每篇文章左上角可以按讚分享給朋友!!也可以直接回應文章
版主Ryan 本人學習美式整脊已經七年之久,且學習各種肢體療法,
(Bones for life 費登奎斯 so-tai技巧)
希望能用最簡單的方法解決您身體的不適,
歡迎右方訂閱我的電子報及收看我的youtube頻道


動作是生命 ,生命是一種過程,改善這個過程的質感,你也改善了生命的本質" 費登奎斯 (1904-1984)
免費線上課程 請點選下一步

翹腳會造成骨盆的不平衡

當骨盆不平衡 改變肌肉的長度、張力之後

問題會往上影響!!!


 

脊椎側彎

219d0ab3  

 

  ↓ 按讚分享給朋友喔

文章標籤

s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骨盆帶推薦,產後骨盆帶推薦  

 

 

  

 

 

這款骨盆帶是可以穿在褲子裡面,而且骨盆帶其實最重要的是固定骨盆,所以寬度太寬反而效果不好,且會有悶熱的問題。這款骨盆帶友分成兩條,除了可固定在骨盆兩側之外,另外一條可以往下拉,固定在髖關節的位置。很多女生的髖關節會往身體兩側外跑,由其穿牛仔褲的時候,會看到兩個突出來的摺痕,這個剛好可以固定在髖骨的外側,且有提臀的效果。

這款骨盆帶也可以應用於女性生產後,可以讓原本外擴的骨盆往內。

 

骨盆帶使用心得:

第一次使用的隔天會有一些痠痛感,因為當骨盆比較平衡的時候,會調整到骨盆周圍的肌肉,增加穿戴骨盆帶的頻率後,腰會越來越舒服,且會維持好的坐姿及站姿,所以是相當推薦給大家使用的骨盆帶。

 

 

產後骨盆帶推薦   

 按圖片進入詳細說明↑

 產後骨盆褲,產後骨盆酸,產後骨盆縮小,產後骨盆運動,產後骨盆恢復,產後骨盆變大

文章標籤

s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將球置於臀部兩側肌肉下方

 

第一

將兩腳掌心相對    屁股做左右搖擺的動作  讓球按摩 臀部肌群

 

 

 

第二

雙腳屈膝踩地

做出右側骨盆向下延伸 左側骨盆往上拉    

然後換成  左側骨盆往下延伸 右側骨盆往上拉的動作

 

 

舒壓軟球資訊

  

 

 

文章標籤

s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不錯的健身操

文章標籤

s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年“從動中覺察週六班時間上有些調整

例行性課程 

 
時間: 2/4-3/31每週六下午1點半-3
地點台北市羅福路二段1263F-3,捷運古亭站1號出口旁邊
一期兩個月9堂課3500,單堂課500
 
上期報名全期的朋友,佩仁邀請你和我預約一堂免的"功能整合"個案課,你可以針對自己身體上的需求或依著學習的進度決定個案課想要約在什麼時候,想要關注哪些動作或生活中帶給你的任何問題,我們在個案課程中會花一些時間來探索你自己的身心空間
 
想要加入的新朋友們,歡迎直接與我報名聯絡
報名及聯絡方式: 0928022280, feldenkrais.taiwan@gmail.com
 
這封email是以群組聯絡人方式寄出,若您之後不想收到任何關於團體課程的email,請回傳告知我
若身邊的朋友也對課程有興趣的話,也歡迎轉寄告知,謝謝!




文章標籤

s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軟球課程-放鬆頸椎-解除脖子緊繃酸痛-預防落枕-落枕怎麼辦?
 
可預防頭痛的運動!!!
 
 
檢視全部的評論

放鬆頸椎- 消除肩頸酸痛-預防落枕

 

 

再將軟球往頸部的中間放

一樣

1脖子側彎

2轉頭動作

3雙腳屈膝踩地 往上往下推

 

雙手上舉

再將小球置於肩膀頂端 用小球去壓 肩膀頂端





也可以靠著沙發操作這一組動作喔!!!

 

 

 

 

 

調整頸椎軟球

 

 

 

文章標籤

s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男士會把皮夾放在褲子的後口袋,不過你知道嗎?這可能會引發腰痛!

高雄有一名蔡先生,他有下背痛的困擾,就醫時才發現,是因為他長時間坐在椅子上辦公,

而且又把皮夾放在後口袋,臀部受力不平均,造成骨盆旋轉。

 

堂堂男子漢,腰痛到挺不起來,扶著腰去看醫生才發現,原來罪魁禍首就是它。醫師:「(皮夾)不要放這邊。」

 

奇怪了,這腰痛關皮夾什麼事呢,原來就是這個坐下的姿勢,皮夾被壓在一邊的臀部下,受力不平均,長久下來,造成了骨盆旋轉,你看看,原本水平應該一樣的臀線,變成一邊高一邊低。症狀輕微的是肌肉痠痛,嚴重一點甚至會造成骨刺、脊椎側彎,蔡先生改掉皮夾放後口袋的習慣之後,果然腰痛的毛病就不見了。

 

醫生說下背痛,5個有3個是皮夾引起的,而且患者幾乎都是男生,不論是計程車司機,還是辦公室的熟男,他們通通愛把皮夾放在褲子的後口袋,加上在辦公室久坐,背痛自然跟著來,你是久坐的上班族嗎?是不是也有下背痛的毛病呢?可別跟蔡先生一樣,讓皮夾害您腰痛到挺不起來。

betty00455-20120107193101.jpg  betty00455-20120107193054.jpg  


文章標籤

s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保命防跌文章


在柔道運動當中   第一個必須學習的就是  護身倒法  就是一個學習如何被摔倒的方法

使用這樣的方法 既然被摔都可以保持安全的狀態   因此可以應用在跌倒   會有一定的效果

 

因為老年人走路 因為骨盆比較僵化  因此  走路 比較呈現 平行的狀態 

除了失能而造成的跌倒之外

主要的原因為  踢到東西 往前仆倒   另外一個則是 踩到比較滑的地方 往後滑倒

 

文章標籤

s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tai技巧(日本操体技巧)繁體版已經由美珠老師編輯完成!!!


 現今,在講究健康養生的現代文明生活中,有許多健身或養生的活動都是從這四大方向來著手,

企圖藉此四元素(呼吸、飲食、動作、思想)來調整身體和心理狀態,達到健康長壽的效果

,其中So - tai技巧就是以「動作」元素為主軸的一個方法。期望透過身體「動作」的操作,活化

身體的每個細胞,感受自己的現況,開發覺察能力,領略到放鬆身體的感覺,學習與身體對話和

溝通的方式,進而調整結構歪斜的現象。


欲訂購的人 請點選下面連結

so-tai技巧書籍訂購

 

 

關於so-tai技巧文章

 

 

 

 

 

 

文章標籤

s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若你有腰痛的問題  右上角請輸入 email 

輸入後  請到信箱內確認  若沒看到確認信  請檢查垃圾郵件裡。

 

這是轉貼的文章   重點是看圖做動作喔

 

 

 

日本這幾年非常流行骨盆調整運動。許多生活中不經意的小動作都會造成骨盆歪斜,比方說: 翹二郎腿、單肩背包等。許多瘦身專家發現,因為骨盆不正,造成身體左右不平均甚至歪斜,會不自覺的對身體某部位用力過度,間接就會影響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造成體型不佳與肥胖等問題。

  現在日本著名的美腰專家Ayu,設計了一套“睡前五分鐘整骨運動”,不但可以調整骨盆歪斜,還可以恢復一天的疲勞,在睡眠中調整並雕塑體型喔!

動作1: 瘦腰提臀運動 2分鐘

葫蘆腰與翹臀是完美曲線的必要條件。首先放鬆骨盆與骨關節,調整全身的歪斜,刺激腰部周圍的肌肉,從身體內部達到瘦腰提臀的效果。

1165828040.jpg 

A. 膝蓋直立
面朝上躺下,將一隻腳的膝蓋立起。此時身體要挺直。雙手呈八字形展開,離開身體!


B. 膝蓋向外倒
立起的膝蓋慢慢向外倒,直至碰到地板。注意腳底板要緊貼伸直的腿,上身保持挺直,腰部不要離開地板。


C. 膝蓋回到原來姿式
向外倒的膝蓋慢慢回到原來位置。然後將腿向前伸直。然後另一邊的膝蓋也進行同樣的動作,左右交替做五次。

---------------------------------------------------------------------------------------

 

 

文章標籤

s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