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痠背痛跟坐姿很有關係

骨盆歪斜會造成易胖體質、腰痠背痛、小腹凸出。

小心!這樣坐會讓你骨盆歪斜
 

 

1.翹腳坐
翹腳坐會給人一種優美的印象, 若長年翹腳則易使抬起腳的那一側骨盆鬆弛,也會讓骨盆不平衡,不僅會導致臀部變形,還可能引發脊椎側彎。

2.C型坐姿
C型坐姿是指背靠著椅背,腰部些微彎曲,攤在椅子上的坐姿。若持續使用這種坐姿將有以下3種風險。

3.小腹凸出
因為腹部不使力,導致小腹會愈來愈大。

4.大屁股
贅肉喜歡囤積在不常使力的地方。習慣腰部微彎的坐姿會使骨盆外擴,屁股變大,必須注意。

 

5.腰痛
腰微彎的姿勢會過度使用腰部周圍的肌肉,造成腰痛。容易腰痛的人請務必改正你的坐姿。

拒絕骨盆歪斜!健康骨盆靠L型坐姿

L型坐姿可幫你矯正骨盆、伸展脊椎,習慣L型坐姿的好處有:

緊實的小腹
特別是L型坐姿要保持腰部挺直並縮小腹,如此一來就能使用到腹部肌肉,成功告別贅肉。

改善腰痠背痛
挺直脊椎能使背上過度緊繃的肌肉放鬆,遠離腰痠背痛。除此之外,還能培養你隨時隨地抬頭挺胸的習慣,告別駝背成為背影殺手。

 從小到大都過著不依靠椅背的生活,不管何時都保持L型的端正坐姿,因此培養了吃不胖的身體,健康的骨盆。正確的坐姿會成為你一生的財產,從現在起培養正確的坐姿,你也能和野口小姐一樣擁有健康好身材。

 

小腹凸

 

 

arrow
arrow

    s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