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的效果不錯 記得按讚分享給你的朋友喔! 

快速的上背放鬆方法,睡前操作,隔天醒來背整個都鬆了

 

 

 

 

 

動作原則複習

1.操作動作之前必須先「動診」(透過身體部位的移動來檢視自己身體兩側肌肉鬆緊的差異)。
2.遠離疼痛,做舒服的那一邊。
3.吸氣,預備動作」,吐氣時動作發生,停住,把氣吸滿,停頓五秒鐘,瞬間把氣吐掉,全身放
鬆。
4.在動作完成後,做三到四次的深呼吸調整,且體會放鬆後的感覺。
5.每個動作使用的力量大概60%~80%就可以了,以舒服為主。

切記:閉氣並不同於憋氣 閉氣只是輕鬆地停止了呼吸,沒有空氣的進出現象,而憋氣則是產生了許多蠻力來停止呼吸,全身易產生緊繃狀態。

 

坐姿系列 最好找到一個能夠坐到底(往後坐到快碰到膝蓋後方) 且 腳能懸空的位置!

此動作可以放鬆下背 ~預防下背痛

一、動作說明

坐在高椅上,平衡兩腳膝蓋抬高的壓力。

二、動診

透過動診覺察兩邊膝蓋抬高,那邊好抬,哪邊不好抬高,在抬高的時候身體盡量保持中立,不要向後傾,選擇一腳操作,以操作者感覺為主,如果感覺不出兩種動作的差異,試著把動作放慢再動診一次。

 

動診一 及動診二


三、以選擇右腳往上抬高為例

坐在高椅上,腳懸空,吸一個氣,吐氣時,將右腳往上慢慢抬高,吸氣增加動作角度,倒數五秒,5-4-3-2-1 之後一次吐氣放掉,做1-2次深呼吸調整。

四、增加阻力

在做動作前可將雙手壓在選擇的右腳,增加做動作時的阻力,可以強化此動作的效果,帶切勿

在動作操作過程使得肌肉過於緊繃而感到不舒服。

arrow
arrow

    s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