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動作說明

透過雙腳側倒的動作平衡骨盆內外側的肌群。
有助於調整下背痛或下背緊繃,及身體疲勞,適合睡前、起床時,及覺察到不舒服的時候操作。

二、動診

透過動診覺察雙腳向右側躺比較舒服還是雙腳向左側躺比較舒服,選擇一側做動作,以操作者感覺為主,如果感覺不出兩種動作的差異,試著把動作放慢再動診一次。

三、雙腳屈膝側倒

開始動作,吸氣,吐氣時,雙腳往舒服的一側橫躺,吐到底,換成吸氣動作保持繼續,增加延伸,倒數五秒把氣吐掉,身體放鬆,做深呼吸二到三次。

真人示範~預設雙腳往左邊倒比較舒服!

 


中間預備 吸氣~吐氣~腳往舒服的左邊傾倒

 


吐到底~吸氣繼續~倒數五秒

 


5-4-3-2-1全身放掉 做一到兩次的深呼吸放鬆

四、動作原則複習

1.操作動作之前必須先「動診」(透過身體部位的移動來檢視自己身體兩側肌肉鬆緊的差異)。
2.遠離疼痛,做舒服的那一邊。
3.吸氣,預備動作」,吐氣時動作發生,停住,把氣吸滿,停頓五秒鐘,瞬間把氣吐掉,全身放鬆。
4.在動作完成後,做三到四次的深呼吸調整,且體會放鬆後的感覺。
5.每個動作使用的力量大概60%~80%就可以了,以舒服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