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hp.jpg

 

本書介紹:http://post.books.com.tw/bookpost/blog/9168.htm

當脊椎歪斜的時候,除了會造成姿勢不良之外,肌肉還會失去平衡,進而還會壓迫內臟,如果置之不理的話,會造成內臟機能降低,自然治癒力也就會減弱!

這點  你同意嗎??  你願意留點時間給自己的身體嗎?


這本書是我很久以前買到的   裡面有很多簡單的動作  可以練習 自我調整脊椎 骨盆 上背 下背  

且可以搭配之前介紹的So-tai 技巧的原則應用在書裡的每一個動作

1.操作動作之前必須先「動診」(透過身體部位的移動來檢視自己身體兩側肌肉鬆緊的差異)。

2.遠離疼痛,做舒服的那一邊。

3.吸氣,預備動作」,吐氣時動作發生,停住,把氣吸滿,停頓五秒鐘,瞬間把氣吐掉,全身放鬆。

4.在動作完成後,做三到四次的深呼吸調整,且體會放鬆後的感覺。

5.每個動作使用的力量大概60%~80%就可以了,以舒服為主。 

延伸閱讀:So-tai 技巧

arrow
arrow

    s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