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動作說明

站立,先吸一口氣,將重心從右(左)腳移動到左(右)腳,同時平舉雙臂,吐到底,接著吸氣增加延伸,吸滿,微微閉氣,5-4-3-2-1,雙臂一次放掉,重心回到中間。

二、動診

透過動診覺察重心是由右腳移動到左腳,或是左腳移動到右腳的時候,雙臂平舉的過程比較輕鬆舒服。



重心移到右腳



雙腳平舉



放鬆回到中立狀態

三、以選擇重心從左腳移動到右腳為例

重心放在左腳,先吸一口氣,吐氣時慢慢把重心移到右腳,同時手慢慢平舉到水平的位置,吸氣增加雙臂的向外延伸,吸滿之後閉氣,5-4-3-2-1~吐掉 一次放掉、放鬆,再做深呼吸調整。

 

切記:閉氣並不同於憋氣 閉氣只是輕鬆地停止了呼吸,沒有空氣的進出現象,而憋氣則是產生了許多蠻力來停止呼吸,全身易產生緊繃狀態。

 

四、動作原則複習

1.操作動作之前必須先「動診」(透過身體部位的移動來檢視自己身體兩側肌肉鬆緊的差異)。
2.遠離疼痛,做舒服的那一邊。
3.吸氣,預備動作」,吐氣時動作發生,停住,把氣吸滿,停頓五秒鐘,瞬間把氣吐掉,全身放
鬆。
4.在動作完成後,做三到四次的深呼吸調整,且體會放鬆後的感覺。
5.每個動作使用的力量大概60%~80%就可以了,以舒服為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臂 吸氣 重心
    全站熱搜

    s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